close

  中新社聯合國11月6日電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數據,目前已知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為13042例,死亡人數為4818人。這比上月底的預估死亡人數少了一百多人。
  上周五即10月31日,世衛組織公佈的埃博拉致死人數是4951人,感染人數為13567人。世衛組織並未解釋調整數據的原因,有猜測是統計方法的問題或是列入了並非埃博拉的其它病例。
  自從埃博拉病毒大規模爆發以來,西非三國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疫情最為嚴重。目前,幾內亞的疫情較為平穩,利比裡亞發病人數有所下降,但塞拉利昂的感染病例仍在上升。
  世衛組織強調,埃博拉病毒在上述三個國家仍在肆虐並繼續廣泛傳播,尤其在首都更為嚴重,而且仍有很多病例及死亡數據未獲報告。
  目前,在埃博拉治療中心計劃的4707張床位中,僅有22%投入使用。世衛組織解釋稱,無法設立更多床位的部分原因是沒有足夠的外國醫護人員。
  5日,中國政府向世衛組織提供200萬美元現匯援助,以支持該組織在上述西非三國應對埃博拉疫情。迄今中國已向西非國家提供了4批緊急援助,總額達7.5億元人民幣。
  目前,中方在上述三國有近200名醫護人員,加上第四批援助計劃派出的專家和醫護人員,中國支援疫區國家的專家和醫護人員將超過700人次。(完)
(原標題:世衛組織將埃博拉致死人數調降至481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