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軍事報道】“只看中印領導人薩巴爾瑪蒂河畔之會,多數人可能會認為兩國已經是努力瞭解對方的堅定盟友。”印度“名冊”網站17日刊文試圖打開兩國關係的另一面:但事實上,兩國民眾彼此並不太喜歡,美國皮尤調查的結果顯示,雙方彼此的親和度均為30%。文章說,很多印度人甚至不想承認中國是一個重要經濟大國以及與中國加強關係的重要性,由於歷史等原因,近一半印度人視中國為一個主要威脅,這種擔憂反映在媒體上,印度媒體聚焦的是確保印度不被中國的“珍珠鏈”圍住,呼籲莫迪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立場堅定。中國媒體的評論則更多的是印中進一步發展關係對世界其他地區和國家意味著什麼。
  不過,印度人對中國的觀感可能將發生變化。美國全球財經新聞“Quartz”的印度版網站18日刊文說,陪同習近平訪印的中國第一夫人“將悄悄地征服印度”。報道稱,彭麗媛或許是亞洲最引人關註的第一夫人,她的才能被用來尋求投射中國的“軟實力”,而印度媒體已經被她的魅力傾倒,《印度時報》稱她是“心靈的侵襲者”,另一些媒體則在關註她的時尚。
  18日,彭麗媛走進新德里的泰戈爾國際學校。《印度快報》寫道,彭麗媛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的人生,她對學生說,她5歲時就開始學書法,是父親教她的。她給學生們留下墨跡,表達祝願,在學生們唱一首中國流行歌曲時,彭麗媛也加入進來,一起哼唱。一名16歲的女孩兒說彭麗媛,“她真美”。 報道說,第一夫人輕輕親吻了11歲學生辛格的臉頰,辛格笑得停不下來,其他學生滔滔不絕地議論這個,辛格紅著臉對校長說,因為被親吻自己已經接受了三次採訪,校長道,“那麼就不要洗臉了”。報道援引十二年級的學生阿羅拉的話說,“她與我們的互動給我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兩個國家應該合作,應該擁有親密的關係”。
  “中國第一夫人:魅力侵襲。”《印度時報》18日以此為題寫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周三成了人們的“心靈侵襲者”,她面帶微笑地穿過鏡頭和安保的伏擊,總是謙遜而優雅。總理莫迪曾一度不得不邀請她加入他和習近平的合影;她優雅地試圖遠離“國家領導人”的聚光燈。同一天的《艾哈邁達巴德鏡報》報道說,周三夜晚在薩巴爾瑪蒂河畔,當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唱起1951年寶萊塢經典《流浪者》的印地語歌時,莫迪十分驚喜。一位部長對《鏡報》表示:“第一夫人是一位藝術愛好者,中國最出名的歌手之一,她透露自己喜歡這首歌,這令總理感到驚喜。她哼唱了這首歌的幾句歌詞。”《流浪者》主題歌是寶萊塢在國際上最受青睞的歌曲之一,已有十多種語言翻譯和傳唱。文章還說,彭麗媛是一名專業歌手,曾在國際上表演,包括在紐約、巴黎和維也納。【鄒松 蕭達 青木 孫秀萍 李珍 楊靜婕 汪北哲 柳直】  (原標題:印媒:很多印度人甚至不想承認中國是重要大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