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霞報道)近日,筆者隨身碟在阿合奇縣哈拉奇鄉阿合奇村的“農家書屋”里看到,有不少青少年在這裡看書。哈拉奇鄉黨委書記徐軍和說:“‘農家書屋’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暑期生活,為他們提供了學習和交流的場所,還解決了家長最擔心的暑期安全問題。孩子們在‘農家書屋’看書,既讓家長放心,又能學到知識,真是一舉兩得。”
  近兩年來,哈拉奇鄉先後有3個行政村辦起了“農家書屋”,每個“農家書屋”都有大量藏書,書籍種類涉及政治、歷史、科普、法律、情趣用品文學、醫學等。
  為更好地滿足當地農村青少年學習、求知的欲望,暑假期間,哈拉奇鄉3個行政村“農家書屋”免費向學生開放。同時,每個書屋還積極招募大學生村官志願者褐藻糖膠,免費開展美術、閱讀、樂器培訓,培養學生們良好的讀書習慣,開闊他們的視野,豐富他們的假期生活。  (原標題:阿合奇縣:“農家書屋”成學生暑期“知識加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