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當秧歌教練的他組建舞蹈隊 癌症患者自從跳舞後,每年身體檢查都OK
  來自深圳的舞蹈老師在為舞蹈隊排練扇子舞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石立飛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莉莉)從深圳回到家鄉,曾當秧歌教練的戴福良用專長和愛心組建起了舞蹈隊。
  “我會的舞蹈是國家教給我的,我應該把它還給國家。同時讓老年人快樂健康。”戴福良這樣說。
  戴福良:拋出“橄欖枝” 引來“金鳳凰”
  2010年5月,64歲的戴福良從深圳回到家鄉沈陽。曾在深圳市秧歌協會當了10餘年教練的他決定在家鄉組建一個舞蹈隊。
  一臺小音響放在身邊,伴隨著樂曲,戴福良一個人在勞動公園廣場跳起了形體舞《梁祝》。“我拋出橄欖枝,肯定能引來金鳳凰。”戴福良這樣想。
  “你招學生不?”有人走過來問他。就這樣,長樂藝術團慢慢地發展起來了。如今,擁有246名成員的藝術團已掌握了10餘套扇子舞和健美操。
  “只要有興趣加入這個隊伍,我們都歡迎。”戴福良說,雖然這個團隊是業餘隊伍,來自草根階層,但是他一樣對隊員們的學習要求嚴格。
  隊員:每年兩次身體檢查 一切OK
  左手綠手絹,右手彩舞扇,粉色的舞蹈服胸前繡著一朵大牡丹……當優美的樂曲響起,隊員們伴隨著節奏翩翩起舞。在這個年齡最大64歲,最小51歲的隊伍里,每個人都精神飽滿,神采飛揚。
  學習舞蹈4年,59歲的劉金鳳心率慢開始好轉。60歲的卞興貴激動地說,5年前,她被診斷為平滑肌肉瘤。癌症手術後,她也加入了這個隊伍。現在每年兩次身體檢查,一切OK。
  無償教大家舞蹈,到底圖啥?“我會的舞蹈是國家教給我的,我應該把它還給國家。同時讓老年人快樂健康。”戴福良說。
  北湯溫泉
  國際公認的美人湯
  北湯溫泉是偏硅酸碳酸氫鈉型醫療保健礦(溫)泉,也是國際上稀有的小蘇打型溫泉,是國際公認的美人湯。北湯溫泉出水溫度75℃,富含人體必需的16種微量元素,其中氟化物、偏硅酸、礦化度、溫度等都已達到醫用溫泉標準,對人體美白、皮膚病、關節炎、心腦血管等疾病有一定療效。北湯溫泉作為北中國真溫泉的傳世代表作,隸屬於休閑養生、度假旅游為一體的城建·錦泉藍灣綜合體,長河生態灣畔46~165㎡戶戶雙泡池,北湯溫泉原漿入戶,成就城市高端休養區!  (原標題:把秧歌引進廣場舞 舞出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