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國王將批准巴育為維和委員會總負責人 軍方解釋政變原因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據當地媒體25日報道,泰國軍方領導人巴育將於26日正式得到批准他出任“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維和委員會)”領導人的國王諭令。維和委員會發言人當天說,軍方發動政變原因有三,並已通過泰國各駐外使館武官向其他國家作出說明。
  泰國陸軍司令巴育22日宣佈政變,隨後成立維和委員會,並親自擔任委員會總負責人。據報道,巴育將於26日接受國王諭令後發表電視講話,宣佈下一步計劃,包括公佈過渡憲法和成立國家立法委員會等。
  維和委員會發言人汶泰25日說,軍方發動政變的原因包括:泰國國內形勢和政治環境與別國不同;軍方基於明確證據和充分理由奪取權力;泰國的民主表達已經導致暴力和大量犧牲。他同時表示,泰國軍方始終支持民主執政。
  維和委員會25日發佈新命令,所有冒犯君主、危害安全及違抗軍政府命令者將面臨軍事法庭的審判。當天有更多的人按要求向軍方報到,隨後這些人被帶往未知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