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高志強通訊員李志廣
  本報安陽訊4月10日清晨,湯陰縣白營鎮南陳王村一處於發情期的公藏獒,掙脫鐵鏈跑到街上連咬3人,民警趕到後連開數槍將其擊斃。
  藏獒發情連咬3人
  10日5時許,家住湯陰縣白營鎮南陳王村的李某,剛起床不久就聽到門外一陣喊叫。他出門一看,發現養在院子里的藏獒已掙斷鐵鏈不見了。順著喊聲跑到街上,卻見自己的一位女鄰居已被藏獒咬傷,腿部鮮血直流。李某見狀,趕緊拿著鐵鏈去拴藏獒,沒想到藏獒又撲咬了他一口,之後繼續沿街奔跑。
  李某見無法控制後,一邊報警一邊去追藏獒。途中,瘋狂的藏獒再次將一位行人咬傷。
  據李某介紹,他養的是一隻成年公藏獒,由於正處在發情期,才掙斷鐵鏈跑了出來。
  民警擊斃藏獒
  湯陰縣公安局白營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後迅速趕到現場,聯合群眾一起將傷人藏獒趕到一廢棄院落內。
  “這隻藏獒全身黑色,將近一米高,重量有50多公斤。”白營派出所副所長葛輝介紹,當時藏獒正瞪著一雙血紅的眼睛在院內瘋狂地來回跑,很容易順牆跳出來傷人。
  由於上前制服藏獒甚是危險,為了不再傷人,李某請求民警將它擊斃。
  民警葛輝朝著來回奔跑的藏獒連開5槍後,渾身是血但未擊中要害的藏獒更加瘋狂地亂竄,並不斷向民警反撲。民警再次上到房頂,對準它的頭部連開3槍後,藏獒慢慢倒在了地上。
  藏獒掙斷鐵鏈跑到街上咬傷人,主人該不該承擔責任?昨日,記者電話聯繫上河南大滄海律師事務所律師秦永民。秦永民告訴記者,按照現有法律,如果是狗的主人縱狗傷人則屬於故意傷害,如果狗主人沒有這種故意,則狗主人承擔民事責任。
(原標題:藏獒連咬3人民警8槍擊斃)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