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固態硬碟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5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清代左營舊城西門段消失近百年,文史單位最近配合當地眷村烤肉拆除作業,讓該段城牆與城門基座遺跡重見天日。左營舊城遺址位於自助新村,因應當地眷村拆除作業,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為防範可能損及左營舊城西門城牆遺跡,於拆除工程進行中,同步進行監看計劃,並執行專案調查研究工作。
  受托單位高雄大學團隊日前進行試掘工作,先以怪手將地表原有ssd固態硬碟優缺點的鋼筋混凝土等現代構造敲除後,依據過去文史及學術單位套繪出的舊城位置圖,果然發現地表下大量的城牆遺跡。目前高市文化局
  已建議以容融資積移轉方式請“國防部”協助保存。左營舊城的東門、南門、北門及城牆、護城濠及北門外的鎮福社、拱辰井,現為國定古跡,西門基座如今出土。
  高雄大學教授陳啟仁指出,小組在西自助新村範圍試掘3點,發現舊城內牆、外牆與馬道基座,與北門、固態硬碟東門段城牆構法吻合,應是清道光五年(1825年)所營建的石牆。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高雄拆眷村 清道光五年城牆遺址重見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