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18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央太平洋房屋廣新聞》報道,我國正在研製時速605公里列車,南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研製的這種列車被命名為更高速度的試驗列車,這項實驗早在兩年多前就已經開始了。
  中科院力學研究所研究員楊國偉說高速度列車的技術難度比飛機還要高,坐飛機最危險的時候是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因為有地面建築和風對飛機的干擾,所以飛機的設計京站美食難點是起飛和降落的時候。而高速度列車始終在地面上高速運行,既要考慮到地面對列車的干擾,同時也要考慮到高速運行狀況下氣流的影響。波音737飛機的巡航阻力繫數是在0.028左右,而六輛編組列車整車的阻力繫數是0.48左右,這個阻力要比飛機的阻力大接近20倍左右,所以高速列車比飛機在天上巡航時的技術難點要複雜得多。
  我們看一組數據,當列車以每小時200公里的速度進行行駛的時候,空氣的阻力占總阻力的70%左右,和諧新竹二手餐飲設備號CRH380A在高速鐵路上跑出時速486.1公里的時候,氣動阻力超過了總阻力的92%,如果跑到時速500公里以上,95%以上都是氣動阻力了。
  工程師們為了降低空氣的阻力,就應用的仿生學和空氣動力學的理論,根據仿定數據和美觀的效果,最終製作出了五款1:8的車頭,最終seo有一個車頭被選中,這個車頭型號被工程師們命名為“箭”,這一款氣動噪聲和氣動阻力參數是最優的,從氣動性上來講,可以與民航客機PK。
  讓數百噸重的更高速的列車在線路上飛跑,除了要減少氣動阻力之外,加大牽引的能力是另一個關鍵。六輛編組更高素列車牽引總功率可以達到21120千瓦,正是有了我國這個自主化療飲食研發的大功率系統,才有可能讓這個高速試驗列車實現605公里每小時的可能。  (原標題:中國正在研製時速605公里列車 技術難度超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