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8歲的井柏然獲得歌唱選秀比賽《加油!好男兒》冠軍,從此踏入演藝圈。《全城熱戀》中的小方、《全球熱戀》中的聞風、《血滴子》中的侯佳十三……轉型拍戲的井柏然塑造了不少銀幕形象,他稱演電影完全是誤打誤撞。近日井柏然主演的電影《等風來》正在熱映中,做客京華茶館的他以平頭示人,井柏然透露這是為了演新戲(《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第一次把頭髮剪這麼短,演戲後他不再像做歌手時那麼重視外形了。一路走來井柏然心懷感恩,稱自己足夠幸運,他不在意是否能躥紅,只希望未來的每一情趣用品站都走得漂亮。
  京華時報支票貼現記者高宇飛
  □談新戲
  王負債整合燦和王小賤不一樣
  在正在熱映的電影《等風來》中,井柏然借款飾演男一號王燦,是一個“負智商”的富二代,不少網友贊其“演技出彩”。井柏然認為王燦其實很可愛:“他在尼泊爾的旅途中,從一個不太為別人考慮的小男孩,變成了一個男人。”據說編劇鮑鯨鯨在寫王燦時,眼前浮現的是井柏然的形象,對此井柏然一臉正經,趕緊撇清:“是有這回事兒,但只是形象上一樣,性格上沒關係。”一番話讓現場他的粉絲爆笑起來。
  井柏然稱自己和戲中王燦類似之處是“婚禮企劃毒舌”,王燦的犯“二”、“毒舌”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失戀33天》里文章飾演的王小賤。井柏然直言不擔心大家拿他跟文章比:“王小賤和王燦不一樣,毒舌的方式不一樣。而且‘33天’講的是愛情,《等風來》講的是夢想和人生。”
  導演不吭聲時挺緊張
  談及《等風來》的導演滕華濤,井柏然稱滕華濤並沒有看上去那麼嚴肅,“他其實很溫和,給演員安全感和發揮空間。”井柏然形容自己拍攝前幾天“安分守己”,處處認真小心。滕華濤導演在片場不愛說話,這讓井柏然心裡嘀咕起來,有天井柏然終於鼓起勇氣拋出心中疑問,滕華濤回應:“沒啊,挺好的。”井柏然長吁一口氣:“您怎麼都不說一下,弄得我怪緊張的。”
  井柏然有次累得睡著了竟然還接上了戲。“有次我拍完自己的部分,在車上睡著了,突然我從夢裡驚醒,趕緊接戲……結果竟然把詞給接上了。”井柏然現場得意起來,“哇塞,我覺得我特別牛,‘卡’的時候一定要跟倪妮分享一下。”
  片場辛苦遠超過想象
  “你去尼泊爾玩兒了不少吧?”看起來很愛玩的井柏然在記者發問下愣了下,笑說:“主要是拍戲,這是我拍過的最艱苦的一部戲,拍完瘦了十幾斤,跟當地人一樣黑。”尼泊爾太熱,演員們很容易中暑。後來井柏然把尼泊爾之行寫成“旅行小貼士”分享給網友,他透露那裡衛生條件不好,劇組很多人還得了腸胃炎:“殺青前,醫生囑咐我們回去務必查一下,說肚里有很多蟲子。”
  在尼泊爾,井柏然的日程表是每天凌晨2點起來化妝,然後上山,身邊都是懸崖,盤山公路上演員們常暈得想吐。長時間早起、營養跟不上、睡眠不好,井柏然回憶有場戲自己身體已到極限,面臨崩潰,“那場暴亂的戲,我得和300個尼泊爾群眾演員完成,他們不太受控制,我壓力挺大。開拍前,我渾身發麻了,助手拽住我,我站在那一直發抖。”
  □談好友
  和倪妮紹峰組牌局
  出道6年,井柏然的圈內好友並不多,朋友多是圈外人,“我不太喜歡做秀,工作就是工作,唱完歌、拍完戲我就要回到自己的生活里,我是個標準的宅男。”談及好友倪妮,井柏然在沒演《等風來》前,對戲中搭檔倪妮的印象是《金陵十三釵》的“玉墨”,以為倪妮“三十幾歲了,是一個老姐姐”。“後來才知道倪妮只比我大一歲,其實就是一個小女孩。拍戲那會兒我把她當做妹妹,比如她有‘起床氣’,每天我都會逗她開心,多多少少照顧一下。”
  片場井柏然還把小時候經常玩的一個牌傳授給大家,沒想到倪妮上癮了,經常拍完戲說:“燦爺、燦爺,快來組一下。”誰知有次倪妮男友馮紹峰來片場探班,竟然也提前學會了這種牌的玩法,“峰哥說小井快來,我們一起組個團。”
  前不久井柏然上《快樂大本營》時,因之前送謝娜襯衫而獲調侃“井寶長大了,懂事啊這孩子”。談及這個笑“梗”,井柏然無奈笑笑:“其實是逛街時遇到謝娜,正好這家店我有禮券,我就說你挑吧。娜姐一聽到我有券眼睛就亮了。於是傳出‘井寶長大了,這孩子真懂事’這個梗。”井柏然表示主持人何炅和自己關係最好,“快樂家族”也是通過何炅他才熟絡起來,“從出道開始,何老師就幫助了我很多次,工作上會給我很多建議,他很照顧新人。海濤和昕姐是我老鄉,每年都會聚一下。”
  □談過往
  誤打誤撞進電影圈
  選秀出道的他坦言當年從沒想過會拿冠軍,“記得比賽時,我得了冠軍所有人都罵我,說我缺心眼,看不到我臉上的喜悅。”井柏然透露賽完第二天看回放的視頻時才一個人哭了,他感慨地說:“那幾個月對我的人生產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參加選秀節目前,井柏然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音樂老師:“我覺得那是一個鐵飯碗,能養家糊口就夠了。”
  2009年的一天,電影《全城熱戀》想讓井柏然出演角色,他稱自己那時“老大不願意”。“我那時唱歌,從來沒幻想過做演員,不敢拍因為不懂拍戲,也很羞澀。後來公司說了下演員陣容,我答應了。”
  本色出演《全城熱戀》,井柏然憑該片獲得了“大學生電影節最佳新人獎”,之後他才認真考慮做演員這件事情,“這部戲帶給我一些不錯的反響,給了我信心和鼓勵”。從一個電影新人慢慢成長,井柏然下了不少功夫,“我經常逼自己看很多電影,做功課。片場我特別較真,比如一句臺詞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說,一定會去跟導演問明白,就這樣一步一步磨出來。”
  □談心態
  一直是快樂小青年
  從《全城之戀》《全球熱戀》到《消失的子彈》《血滴子》,井柏然開始獲得越來越多名導的認可,《消失的子彈》的導演爾冬升稱井柏然“有一種天生的節奏感”。面對贊譽井柏然謙虛地表示這隻是給新人的鼓勵。
  回顧出道的這6年,井柏然稱自己心態沒太大變化,自己一直是個“快樂的小青年”。“我也有過焦慮的時候,但一路還算比較順利。雖說沒多紅,但一直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知足的井柏然保有感恩之心,稱能和那麼多好演員、好導演合作已經足夠幸運:“我是從男二、男三號一步步走到現在,雖然不是很快,但很踏實。”如今24歲的井柏然對前路看得很清醒:“走得多快不重要,要看能走多長,未來的每一站都要走得漂亮。”
  ■茶博士札記
  愛說愛笑照顧他人
  井柏然是個性格開朗的小伙子,一進休息室就把現場氣氛調動得十分和諧。對於各路媒體提出錄製ID的要求,他都熱情認真地完成,錄製過程中自己說錯了詞,馬上大笑起來,然後又一遍一遍來。見到等候他兩個小時的粉絲後,他馬上又起身給大家作揖,表示感謝,弄得女粉絲們直大聲喊自編的口號,花痴一般地看著他。茶博士謝語  (原標題:井柏然 每站都要走得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