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阮劍華 通訊員曹雨晴 報道 2013年12月29日地鐵六號線開通第二天,東山口站迎來了兩位特殊乘客:一對雙目失明老年夫婦!在地鐵員工幫助下,兩人順利搭乘地鐵並被安全護送回家。
  當日下午1時30分許,車站員工在巡視站台時發現,一對老年夫婦正拄著拐杖,沿著站台的導盲帶慢慢摸索前行。車站員工立即上前攙扶,把這對夫婦引導到站台頭端愛心候車區排隊候車。
  經瞭解,車站員工得知老人家住黃花崗附近,經常到東山口參加老年社區活動,六號線開通前車站老人都是步行至區莊,然後乘坐地鐵至楊箕換乘一號線到東山口站下車。當知道六號線開通後可以直接從黃花崗搭乘地鐵到東山口時,老人想“嘗嘗鮮”。
  護送兩位老人上車後,車站員工隨後通知黃花崗站做好相應的接待工作。
  黃花崗站收到車控室通知後,馬上安排員工到站台等候。考慮到老人第一次乘坐六號線,對車站外面環境不是太瞭解,車站員工主動提出護送老人回家的建議。兩位老人表示自己家裡住得太遠,出站後要步行20多分鐘,不想給大家添麻煩,婉言拒絕了車站員工好意。但在車站員工的堅持和執著下,兩位老人還是欣然同意了。隨後,一名車站員工攙扶著兩位老人穿街過巷,大約步行25分鐘後順利到達了老人家中。  (原標題:失明夫婦乘六號線 地鐵員工全程護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