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拉西奧

  布隆伯格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紐約市長、億萬富翁布隆伯格於當地時間2013年12月31日正式卸任市長一職。新任市長德布拉西奧將於2014年1月1日舉行正式就職典禮。
  據報道,布隆伯格擔任市長的12年間,每年只象徵性地領1美元工資,但卻自掏腰包為紐約市花費了6.5億美元的私人財產。而他的繼任者德布拉西奧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就是要取消紐約街頭的馬車。
  “土豪”布隆伯格要當教師
  布隆伯格已經連任三次紐約市市長,為紐約市工作共計12年。2001年,他首次當選紐約市長,2005年和2009年再次連任。為了保住紐約市長“寶座”,在2005年和2009年競選時,他分別下血本砸下8500萬美元和1.02億美元,成功取得兩次連任,也創下美國自掏腰包參選之最,成為名副其實的“最貴市長”。其實,布隆伯格這次也很捨不得離開,想四次連任的他曾大費周章地游說紐約市議會修改“紐約市市長不能連任三個任期”的規定,但最終失敗。
  據《福布斯》雜誌估計,布隆布格總資產大概為310億美元,有“紐約首富”之稱。據媒體估算,在12年任期內,紐約市長可以拿到2700萬美元的工資。但是在首次競選成功時,布隆伯格就宣佈每年只象徵性地領1美元的工資,12年也就拿到了12美元。如今,美國媒體又爆出,在12年中,為更好地履行市長職責,他還自掏腰包倒貼了6.5億美元,其中僅12年間為市政廳每周清潔魚缸的費用就有6萬美元。12年間,他還自掏腰包為助理提供工作早餐和午餐,還為改造市長官邸花了500萬美元,儘管他從沒在那裡住過。
  去年12月27日,布隆伯格在卸任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已向幾家大學申請當西班牙語教師,但怕因口音不夠純正當不上。被問及會否參與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他表示參選總統的機會與他當“裸體牛仔”的機會差不多。
  “草根”新市長取消觀光馬車
  2014年1月1日,紐約新市長德布拉西奧將舉行正式就職典禮,其宣誓儀式將由前總統克林頓主持。克林頓妻子、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也將隨同克林頓一起參加。這是因為德布拉西奧曾是希拉里競選國務卿團隊的主要成員。
  相比布隆伯格的冷靜和理性,德布拉西奧是個親切隨和的“草根市長”。身高1.96米的他有著傳奇的經歷和家庭背景,他年輕時曾是左派激進分子,還有個同性戀的非洲裔妻子,外加自殺身亡的父親,他的家庭簡直就是美國多元社會的縮影。德布拉西奧新官上任,點的第一把火就是取消紐約街頭的觀光馬車。到紐約旅游的人,一般都會乘坐傳統馬車在中央公園或曼哈頓街頭游覽,但這種已經持續了150多年的街頭“特色景觀”將在2014年消失。去年12月30日,德布拉西奧表示會兌現競選時的承諾,取消在中央公園的馬車。他說:“讓馬走在紐約危險的街道上太不人道,有虐待動物之嫌。過去幾年,紐約發生了數十起與游覽馬車相關的事故。因此,2014年一切都該結束了。”
  據悉,馬車游覽項目每年為紐約帶來1500萬美元的收入,德布拉西奧的決定也引發爭議。很多紐約市民認為馬車游覽項目浪漫復古,是一種不可取代的歷史文化。還有網友在網絡上戲稱:“2014年是中國馬年,難怪有人說本命年不好過。”
  本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
  (原標題:紐約市長“草根”替“土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