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有“凍感”的臺灣上周竟破天荒出現民眾排隊搶購羽絨服的盛況,因為首波寒流發威,北臺灣氣溫驟降10攝氏度,導致全台有超過20人受凍猝死。瑟瑟寒風中景觀設計,臺中市長胡志強卻“沒穿褲子”,一襲蘇格蘭裙裝讓他顯得頗為另類,原來這是為了宣傳蘇格蘭風笛活動,結果一上臺他就詼諧地大呼“涼快”,讓隨行的記者們大樂。
  相比之下,台“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遇冷”一事可就沒這麼有喜感。據台媒報道,台“監委”調查關說、泄密與監msata聽案,經過兩個月的調查與約詢,已完成調查報告,認定黃世銘違反“刑法”、“刑事訴訟法”、“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應保密規定,同時也有違檢察官應依法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以及背離行政中立的精神,因此提案彈劾。台“監察院”11月28日開會討論該案,結果表決未能通過。
  同期舉行的一場座談會,台“監察院長”王建煊以“警察抓小偷”的寓言,批判卷入關說司法案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為了抓兩個小偷,警察躲在暗處關鍵字廣告多時,終於逮到他們,結果這個警察卻被起訴,兩個小偷反而洋洋得意。王建煊表示,為臺灣的未來擔心,臺灣變得毫無理性,司法正義被扭曲,壞人洋洋得意,正義卻無法彰顯。讓王建煊更為擔心的還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斷遭遇杯葛,他大呼:“再這樣下去,臺灣會變成貧民窟!”
  為“服貿協議”著急上火的絕不止王建煊一人,上月26日,臺灣六大工商團體代表拜會“立法院長”網站優化王金平,希望速審“服貿協議”,這也是臺灣六大工商團體第三次與王金平就“服貿協議”進行溝通。王金平表示,“服貿協議”目前卡在公聽會進程,自己會儘力協調,努力說服民進黨團快馬加鞭處理,不要再拖拖拉拉。專家指出,“服貿協議”關係到臺灣的前途命運,在臺灣經貿形勢內外交困的情況下,讓其生效已刻不容緩,而在野黨卻仍擺出一副毫不在乎、為反對而反對的嘴臉,真是情何以堪!在野黨若一再惡意杯葛,將愧對臺灣民眾。
  島內氣溫雖然驟降,但陸客赴台游的熱度卻在上升。台當局“交通部觀光局”上周表示,為爭取更多大陸游客赴台莊臣,自12月 1日起,個人游每日配額上限從2000人調至3000人,相關人力、宣傳作業將隨之展開。另一熱度不斷升高的事是連戰之子連勝文的支持率,島內最新民調顯示,關於下屆臺北市市長的競逐,目前國民黨方面連勝文已獲得28%的選民力挺,而綠營方面則以柯文哲人氣最旺,有18%的支持率。整體而言,連勝文最被看好,25%的臺北市民認為他若出馬,必定可以連戰連勝。
  連勝文雖然呼聲最高,但會不會參選他至今未明確表態,而綠營中人對臺北市長位置的競爭可謂激烈,迄今已有呂秀蓮、律師顧立雄、醫師柯文哲、“立委”許添財等表示有意參選。“人才濟濟”是好事,但綠營最終將派誰出戰卻成了難題。當媒體問呂秀蓮,若民進黨需要先整合出一人,再與黨外人士柯文哲整合一次,她願不願意?呂揶揄道:“我們要不要請連勝文一起來整合?”
  除臺北外,其他縣市的初選民進黨內部也是鬥得如火如荼。上月28日,民進黨進行下屆彰化縣長黨內初選的電話民調,此前兩天,參選人為把握最後的衝刺機會紛紛祭出殺手鐧,有的質疑對手違反規則,有的報警稱宣傳牌失蹤,有的借辦活動等拼曝光、比人脈……雖然民進黨內競爭激烈,但“內熱外冷”,並未激起島內選民的熱情。事實上,民進黨若不認清歷史潮流和時代格局,痛下決心放棄不切實際的“台獨”主張,再怎麼折騰也仍會在主流民意上遇冷。這“冷冷熱熱”的境況所呈現的莫不是島內政治生態的一個縮影?
  本報記者 林娟
  (原標題:“冷”“熱”失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