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全錄)來自俄羅斯和馬耳他的兩名留學生最近剛通過中介租下一套小戶型的房子,不久就接到另一名自稱真房東的男子的電話,讓借貸他們快搬走。一瞭解才明白,自己是被“二房東”給坑了。
  13日,來自俄羅斯的瑪莎和她的一位馬耳他同學通過一家名為滿堂紅的中介,租下了學校旁的一套小戶型的房子。交完7950元中介費和房租後,剛剛搬進出租房的瑪莎就咖啡機接到了自稱真房東的男子的電話:“房子是我的,我沒有出租給你們,你們快搬走。”一個小時後,房間里的電就被停了。
  原來,3個月前,房東將房子出租給了一個姓管的男子(即冒充房東與瑪莎簽訂租房合同的男子),前不久,房東打電話準備催促管某續交房租,但管設計裝潢某電話一直無法接通。後來房東從物業處得知,管某已經不在這裡住了,才搬進來的是兩個外國留學生。房東這才給瑪莎打去了電話,說明自己才是真房東。
  瑪莎被“二房東”給騙了,找到中介公司,對方承認審核失誤,並表示,願意退掉中介費,並墊付租金。房東瞭解到實際情況後,也給出兩種方案:瑪莎可以暫住室內設計幾天,但需另找房屋搬走,或者繼續住下去,但需跟房東簽合同。
  警方調查發現,管某已經是第二次冒充房東進行詐騙了。目前警方正在追繳瑪莎及同學被騙走的錢。  (原標題:兩名留學生 遭遇“二租屋房東”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