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G2000阿姨”的溫馨祝福。
  中國江蘇網11月12日訊(通訊員 李榮國 記者 羅鵬)“一號站的阿姨你威武雄壯!”“阿姨真有才!”近日,一幅“光棍節寄語”照在人人網上引來了不少網友的熱傳。照片中寄語的作者正是南京財經大學的一票貼位普通宿管阿姨,這位阿姨通過新穎的方式,為廣大“光棍”送去了祝福。
  “陽光、月光、星光,願每一縷都帶給你順暢;親情、愛情、友情都帶給你好運;昨天、今天、明天,商務中心願每一天都帶給你平安。” “今年光棍不收禮呀,要收只收女朋友啊,保質期一生一世呀,年輕貌美溫柔嫻淑呀,祝單身朋友光棍節快樂!”這些溫馨的話語便是南財大一號宿管站站長,負責管理5個單元500多名同學日常生活的餘永萍所寫。
  說起宣傳板上的“潮語”,阿姨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這是我的工作,真的建築設計沒什麼的!我希望讓大家覺得阿姨很貼心、時尚,還知道光棍節哩!”平日里,餘永萍會提前去網上找一些對大學生有用的生活常識、節日寄語、健康知識等,每過幾天就會更新內容。她說:“要和學生交流,就要瞭解他們的喜好,不讓他們覺得阿姨總是老調重彈,我們希望通過這種新穎的方式為大家送上祝福,也更能拉近我們的距離。”
  餘永萍告訴記者,宿管站500多名男生,她每個都能叫出名字,說出住址,這是她必備的素質。一位同學打趣說道:“阿姨不僅認得‘自己人’,連我女朋友都認識!”有女生過來等男朋友時,阿姨還會開玩笑道:“是不是我們家的小媳婦啊,以後常來阿姨褐藻醣膠這裡坐一坐!”
  雖然餘永萍來到一號宿管站只有一年時間,但早已和同學們打成一片,對於同學們的生活習慣十分瞭解。有時,她會根據每個同學的特點跟他們打交道:“有的同學愛打扮,路過的時候總會照鏡子,我們就會說:不要照了,已經這麼帥了。同學們聽了就會很開心。有的同學喜歡打游戲,我們就會趁查房的時候提醒他;有時候一句話,一個微笑,就能解決許多問題。”
  “每次收到阿姨的祝福,我都眼淚汪汪的!”來自營銷與物流管理學院的馮冠霖同學說,“我是外地人,過年過節不能回家,餘阿姨惦念我們,會給我們送月餅、送水果、包餃子,還給我們組織拔河比賽,讓我們在外求學的人倍感溫暖。餘阿姨是個特別開朗的人,我們都願意和她開玩笑,她不僅是個管理者,更是陪伴者,真的融入到了我們的生活中。”餘永萍也感慨道:“他們都是離家在外讀書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我們阿姨能幫忙的就幫忙,讓他們多些溫暖。其實我就是拿同學們當孩子、當朋友,跟他們在一起,我覺得自己都年輕了。只要大家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就足夠了。”  (原標題:南財大宿管阿姨潮爆了 光棍節寫寄語祝福單身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