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情趣用品常委會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羅保銘主持蔣定之李憲生出席於迅列席
  本報海口10月25日訊(記者周元)今天下午,省委書記羅保銘主持召開省委常景觀設計委會,傳達學習中央近期召開的系列會議重要精神。
  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省委副書記李憲生,省委常委肖若海、債務整合許俊、陳辭、馬勇霞、李秀領、毛超峰、譚本宏、孫新陽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於迅列席會議。
  會議在傳達學習王岐山同志在省部級黨政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研修班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時認為,講話觀點鮮明硬朗、語言深刻犀利、有的放矢、催人警醒,對我們當前領導班子建設、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反腐鬥爭和整治“庸懶散奢貪”行動等都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各級黨員幹部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會議還要求省紀委組織一些有借款針對性的學習並形成制度,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対特殊崗位工作人員的教育、約束和管理等。
  會議強調,反腐敗是事關人心向背的一場鬥爭,也是永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長治久安的重要保證。我省黨政領導幹部要從五方面加強廉潔從政:一是強化黨的意識;二是堅定反腐信心、實施反腐行動,把反腐鬥爭作為一項長期任務堅持下去;三是加強學習和教育,引入防腐課程,預防在先;四是把制票貼度建設作為防腐拒變的重要保障,增強制度執行的剛性;五是加強幹部考察,正反典型兩手抓,發揮榜樣作用和震懾作用。
  會議對紀念毛澤東同志批示“楓橋經驗”50周年大會精神進行了深入學習,認為海南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和發展“依靠群眾就地化解矛盾”的“楓橋經驗”,積極創新社會管理方式,最大限度地預防和化解矛盾。領導幹部大接訪雖然具有現實意義,但不是根本的解決之策,我們需要調動市縣力量,加強統籌指導,強化各市縣屬地化解群眾矛盾糾紛的責任,堅持就地解決問題。
  會議傳達了全國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精神,要求我省相關部門在幹部的培訓中強化黨校教育,強化中央要求,尤其是要針對幹部的實際需要和存在的問題,有的放矢、因需施教。同時,要對現有的教育培訓進行梳理,更加註重知識和能力的有機結合,防止將幹部培訓淪為華而不實形象包裝的傾向。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向吳春忠同志學習的決定等有關事項。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羅保銘主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bsincw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